1_7xHpZQSe95e_qUKaw_Qbrw.jpeg

 

離婚

現今社會這是個普遍性的現象

我真的覺得這真的是個普遍的現象嗎?

還是大家對於不合就分開不想為個人承怛責任的一個藉口?

未婚生子 單親家庭

也是目前社會普遍性的現象

現在的現代人會說_這很正常都什麼年代了還那麼古板

試問~現在是什麼年代??!?

 

科技的越發達造成失婚或感情不忠或家庭不忠誠的副作用??

老實說我不認同

多年前NOKIA的一句廣告詞

"科技使終來自於人性"

科技是在為人類解決繁索復雜的事情

讓人類多了些使利性並讓人類多了很多其他的時間

而這個時間另一方面真實是讓人類發展並照顧平日無法滿足的心寧的缺口

比方說 家人的關心,朋友的互助,社會的關懷等

記得自己剛到美國時

老實說我很真的感謝"科技使終來自於人性"這句話

因為科技讓我支身一人到美國的我

透過SKYPE和FACEBOOK能和距離大半球的另一方家人和朋友連繫

解決我相思之苦(你知道支身到美國生活,其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我想有經驗的人都能知道我在說什麼)

現在是一個顛覆傳統舊有思維的一個時代

以前不行的我相信現在因為科技可以變成可能

比方說"遠距離戀愛"以往通訊不發達時,造的是紙筆EMAIL書信往來,

文字上彈兵的感情當然持續是有困難的

但早上爸媽或阿公阿嫲的年代人家也有依書信往來而交往談戀愛並成家立業的好嗎!

現在視訊容易的時代

似乎看見對方其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視訊打開即可以進行交談,甚至PHONE SEXY

雖然某種程度上是有困難的,

 

我想表達的是

自古上天創造人類在地球上的本質呢?

我相信本質是不會因為社會變遷或科技發達造成人類的變態

本質是一種原生自古以來的天性

也許是中國人說的三字經"人之初,性本善"

或是西方世界說的"愛 與 和平"

齊身齊身 平天下 應該也是這個道理

 

說了這麼多

感謝那些科技人才發明了非常棒的事物帶來美好

另一方面人們是否要開始為自己與生俱來的核心價值付出努力

為自身 為自家 為社會 為環境 為下一代 為未來 共好 +

 

聽了很多演講科技人都拿NoKia的例子

來說明跟上時代的失敗例子

但其實是敗的嗎?

是不有可能說主持者早已預估十年後的今天

人們為科技的爆炸性的變化帶來了人性本質衝突的後果

這結果不長  只有十年

十年後的今天 Nokia又再次出了一支專屬他的Nokia

 

也許他才是個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