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坐捷運末班車回到了板橋府中站,心想又要花錢作計乘車了另一個念頭跑出來即然要坐車當然要坐一台氣派又乾淨符合自己格調的車子,出了站後兩面停靠計乘車的外觀都不如預期,舊舊的老爺車心想這不是我想要創造的,另一個念頭閃過還是去等公車站牌的地方找好一點的車子好了,同時另一個念頭跑來時間已經那麼晚了會不會遇到的是不良善的司機,不如挑在這排隊的司機應該是比較有誠意的人呢?心一想還是進入那台看似老舊的黃色車裡好了,幾個念頭短短的5秒鐘閃過像是在5秒裡演了一場心內微電影,哇~!!人腦意識的操作好迅速一秒鐘上下轉換好幾個念頭,記得很久以前曾經人家說,人在作夢的時間其實不超過一秒鐘,哇~~!!劇本那短時間完成,像是藥物效應的電影裡,男主角因為吃了增加覺察和注意力的藥丸,以往幾個月都無法完成的小說可以四天內完成,這更證明了這是人的天性,人的本能性的超乎人類一般思為的能力,也許叫作超能力,與生俱來的力量。

 

進入了黃色車裡,習慣性的第一眼看著司機的牌照證,以往我都會以牌照證的記載地點來評斷這位司機是不是在地對這區域熟不熟悉,和車子的四週環境,普通,老實說是我不喜歡的環境有點老舊東西像是有一層灰在上面似的,還好没有我最怕的老人和舊車的潮溼味,再看看司機的長像,我開始評斷似的看待這位中年老男人,一位看起來有些氣綏頭髮中長不短,讓我看不在眼裡的男人,心裡的評斷著也是二三秒鐘上下,接著司機問“小姐你要怎麼走?“我心想這司機是台北市掛牌可能對新北市不熟悉需要我報路,這時我回答“這個巷子右轉“,心想接下來的路應該要我一個一個報了,接著司機問“你要重慶路走還是要四川路走?“心想很快的閃過你不要問那麼多了,反正我都要報路了,你就聽我的就對了,不到半秒鐘的閃過心中的不耐煩,我回答“走重慶路....“馬上又閃過司機是在問這巷子直接接到重慶路還是從四川路接到國慶路嗎?阿這兩個路線都不是我要走的路耶,馬上很快的再回答司機說“走四川路接忠孝路左轉....”頓時間突然覺得我有必要這麼picky嗎?他盡然都問的了那兩條路了表示他根本就知道要怎麼走了,我趕緊快速顫料的接上“你看怎麼走你比較方便...看哪裡你好走.......”司機回答說“...看你平常時都走哪邊就好....” 頓時覺得自已好纏愧哦,我這是一個刁難人的態度,我心想不要讓司機蹺路A我的錢內心相信的信念是計乘車司機會A人家的錢, 不容許人家說我和不願意合作的態度,不讓人家好過的態度,快到家裡時跟司機說“先生前面那個紅綠燈右轉“ 司機說“這裡右轉,謝謝“這時更軟化了我內心的強硬態度喚醒了我對他這位人士的尊重,下了車他和善的態度說“下車請慢走,記得帶著你的東西“我下車後看他打起內車燈仔細看看我有没有遺漏任何物品才離開,頓時我心裡對他充滿著報恩式的感謝,感謝他讓我看到我內在的黑暗,感謝他那麼細心的服務,這位司機謙悲的態度喚醒我內在是以貌取人的人,不能以外表來評斷他人,以往我是以外表來評斷這人的價值也就是說有錢有品味是評斷人的價值標準,虛有其表的我,謝謝這位司機給我的恩典,當我回到家打開大門時,Vivian那天在我家裡說的話“你家感覺好平靜“閃過我的頭腦,心想是的我充滿喜悅的關起門放好鞋子打開門看到客廳還是一如往常的東西斷丟不整理的亂,心想這真是可愛,家裡怎麼可能這樣子的亂,我突然發現我接受了這就是我家原來的樣子,讚賞著這是我生活的地方,這是我家

“ 謝謝黃色計乘車司機!願您快樂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